0e939298-44c7-42c7-ac4b-290009eb6c21.jpg

 

作為本部落格第一個評測的魔術商品,我覺得一定要找台灣本土自己人的作品,剛好魔術魂這陣子有一個我覺得頗有趣的新品「Open Warp by Zoyu」那麼就來試著評測一下吧。

預告:

拿到道具的第一個感覺是,哇! 這個包裝還真是精緻啊,有一種收到精心設計過的藝術品的感覺,讓人覺得被受尊重。
教學是以線上教學的形式,網址與QR code直接印在包裝內側,不過很難得有線上教學會把QRcode也一起印上去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做的魔術商品,除了一掃就可以進入教學,免除打網址的麻煩外,也不用擔心打錯。
魔術魂的東西一向都頗精緻的,但這次明顯又更精緻了,光看包裝我就很想給高分,但是一個魔術商品可不能只看外包裝,內容才是重點。

 

裡面附了一張道具牌跟一張雙背牌,在還沒看教學之前我忍不住先小心奕奕的把玩、觀察道具。
嗯,非常直覺的設計,結構非常單純,觀察完後閉上眼睛稍微想一下,馬上就能組織出製作道具的方法,而教學裡面也確實有教自製的方法,非常容易,基本上有膠有刀加上兩張牌就能自製,比做Hondo的FLAP簡單好幾倍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道具耗損的問題,可以大膽練習。

 

操作上乍看簡單,其實要多對著鏡子練習才能做到沒有破綻。
我很喜歡最後一段那有如color change般(預告:1分鐘處)正反瞬間變換的效果,當初就是被這一段Fool到才會對這個道具感興趣,雖然拿到道具其結構跟我猜的差不多,但在看教學之前我仍無法解釋最後的正反瞬間變換是如何達成的,看了教學後才有一種,啊 ! 恍然大悟的感覺,非常聰明,在視覺角度上真的會完全被迷惑,難以逆推,但真的可以這樣做到,而且知道秘密還覺得很神奇,可以說是一種力、角度、速度與空間結合的藝術。會一直想在鏡子前練習這個效果給自己欣賞,而事實上這也是需要練習的部分,不然其實初學做這個手法的失敗機率還蠻高的。

最後如何乾淨結尾的部分,由於我本身也學魔術蠻久了,換掉一張道具牌對我不是什麼大問題,但作者運用雙面牌讓交換變得更簡單,是連新手都能使用的方法,所以這個魔術是可以檢查的,我認為這個魔術讓觀眾確認牌是正常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不然這個魔術的機關感有一點重,如果不能檢查,很容易變成「你有一個神奇的機關,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做到」的謎題而已,能讓觀眾檢查會讓觀眾對於機關的想像瓦解,讓其真的變成「不可能」
由於這個魔術的視覺性相當高,非常適合拍影片或直播表演,因此如果是透過螢幕演出,能在影片中展示清楚牌是沒有機關的,神奇度應該會提高很多。

 

總結一下:
雖然是打著新版Card Warp的口號,但我覺得可以看作完全不同的魔術,不然老一套的不用道具就可以變了,但看那兩階段的視覺效果,明顯就已經走出自己的風格,秘密也很聰明,道具好自製、手法中等、牌可以檢查、道具平常可以放在牌中,負擔不大,而且按照我自己的變法,可以連續一直變不用重新設定,每變完一次就是一個循環,有在沿桌魔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,以近距離來說,算是非常全方位,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售價比我預期的高一點,不過在看到那精美的包裝後,我只能說 「我服你 !」


評分: 8.9 / 10 


後記:
一直很想像這樣給道具評分,太滿足了,希望未來能再嘗試評測更多魔術商品
如要聯繫我,可以透過此電子信箱 :
honoo1071110@gmail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noo1071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